Device Type: desktop
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Main Content

通信API在各行业中覆盖整个客户旅程

This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July 16, 2021

通信API引入数字营销领域已经好几年了,它在实现营销和客户旅程各阶段互动的自动化部署上颇有成效,证明了其自身的价值。营销高管和用户获取的大咖们都非常看重通信API,因为这些API不仅帮助他们实现了业务增长目标,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工作量。 这些API的主要优势在于,它们可以直接从CRM软件或企业自己的业务工具来管理、支持和强化从营销活动到客户获取以至售后支持的各个客户旅程阶段。

Stylized illustration of a customer�s journey through a conversation. Speech bubbles to represent different APIs and channels such as email and video.

通信API引入数字营销领域已有好几年,它在实现营销和客户旅程各阶段互动的自动化部署方面颇有成效,证明了其自身的价值。营销高管和用户获取的大咖们都非常看重通信API,因为这些API不仅帮助他们实现了业务增长目标,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工作量。

这些API的主要优势在于,它们可以直接从CRM软件或企业自己的业务工具来管理、支持和强化从营销活动到客户获取乃至售后支持的各个客户旅程阶段。这些API可帮助企业保持出色的用户沟通和优质的用户支持,确保用户留存指标的优异表现,尤其是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教育、泛娱乐等行业。 

短信API

短信是顺畅而卓越的客户沟通的关键组成。短信提醒和通知似乎已成为行业内所有知名企业的标配服务。

Vonage为代表的短信API通过领先的安全性、及时的提醒、通知、营销和促销,从注册开始就直接助力客户旅程。以电子商务企业为例,短信(SMS)通知和双因素认证(Two-factor authentication,简称2FA)从个性化营销信息、真实用户登录保护、预购提醒、购物车提示、支付安全保障和物流提醒……几乎囊括了电子商务企业所需的所有短信服务,以及消费者客户旅程。

对于金融服务企业而言,使用短信API的主要优势在于出色的安全性,这是支付平台企业必备的基本保障功能。短信API可以及时发出有关余额变动、异常活动和付款/转账操作的通知,防止未经授权的登录。

但是,API最大的魅力在于,它不是独立的软件,而是整合集成到企业的CRM或业务工具。这样的整合集成让企业与用户的通信更易于管理,同时不与任何第三方共享数据,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

语音API

用户户服务是潜在用户最不容迁就的。虽然短信API有助于保持用户的参与度,但语音API则填补了短信API无法解决的空白,那就是用户支持。积极、快速且有效的用户支持是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教育等企业信誉的最大推动力。

经过精心设计的语音API可提供无缝的用户支持。与其他用户服务解决方案一样,它也提供自助服务、智能跟踪分析和元数据;同时,语音API还具有更高级、方便的功能,例如虚拟的本地电话号码、自动路由、语音会议等,确保快速为用户解疑答惑,解决问题。

现在,在线隐私和安全问题令人担忧,使用语音API则没有这个顾虑。所有用户数据都是通过企业自己的业务工具进行管理,企业可以在不透露用户电话号码的情况下连接到用户,从而保护了用户的隐私。这减少了一重安全顾虑,企业也不必担心第三方客户服务解决方案采用的安全协议。

视频API

直播带货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但在中国已是风生水起,很多品牌和电子商务企业都采用直播带货带动销售。中国媒体报道称,这些直播活动极大地推动了销售,为濒临倒闭的企业提供了急需的推动力。

除了短信和语音API,有些通信公司还提供视频API,这样企业所有通信需求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业务软件得以实现。视频API允许实时、互动的视频直播,对于在线教育和电子商务企业不失为一款强大的工具。它提供一对一视频咨询、群组视频聊天以及用于营销的大规模直播。视频API可以在任何移动、网页或桌面应用程序构建自定义的视频体验,因此,无论是网络红人还是企业自己进行直播都没问题。

视频API提供互动式直播体验,这是在线教育必需的功能。学生的出勤、身份验证和个人资料都可整合集成到企业自己的工具,直播课程也可存档,供学生需要时观看。

结论

通信API可为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教育、娱乐,甚至医疗保健、物流、制造业业等传统行业企业创造从用户获取、互动、下单乃至售后支持的全方位、丰富而卓越的客户旅程接触。

Vonage Staff

Deskphone with Vonage logo

Contact a Vonage expert.

We'll get back to you shortly.